自訂搜尋

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完結是另一個開始



一段關係的完結,每人都有不同的反應。有些人會從此憎恨對方,變成陌路人;有些人會經常憶起兩人的片段,難以忘懷所愛的人,就算找到第二個,也會暗中作出比較;還有一些人可以做到再見亦是朋友。如果是你,你是那一種呢?

憎 恨對方,可能是因為對方對自已不忠,做了些傷害我的行為,又或是說出‘分手’的人是他,而不是自已...這些原因令大家暫時無法繼續保持友好關係。憎恨對 方,也許是一個選擇,因為可以借仇恨來忘記當初對他所有付出、所有的愛,至少不會再為他沉溺下去,日子也比較容易過。可是我認為憎恨不會持續太久,三五七 年後,這些都成為回憶片段,憎恨的感覺已經忘記得一乾二淨了,始終沒有永遠的敵人呢!

將 那個人銘記於心,不由自主地跟新相識的作出比較,這樣就更糟!因為你心裡只記著從前那個的好處,就算現在這個對你做足一百分,怎樣愛你,你都會感到若有所 失,因為她永遠都不是那個人,你心裡永遠都有一個解不開的心結。這類人比上述那類人更慘,他們的心結,令他們變得執著,無法真正投入去愛(思念比憎恨更加 難以釋懷)。雖然放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只有這樣,大家才可以感受真正的愛。我們不是活在過去應該要活在當下

最 後一種就是再見亦是朋友,仲使沒有緣份成為情侶,也可以是朋友。其實這樣都不錯,把‘愛情’轉換成‘友情’,多了一個清楚了解自已的人在身邊(曾經是情 侶,一定很清楚自已的脾性),而且友情比愛情的期限更長,一方面不會失去這個曾經相愛的人,另一方面又可以多了一個了解自已的朋友,不是很好嗎?雖然有些 人可能覺得做回朋友也未能把感情放下,但是時間真的可以幫助你去忘記過去,從新開展另一段感情。從朋友開始去放下,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無論憎恨、或掛念都只是一個過程,我相信很多人最後還是能夠成為朋友。在感情路上不一定每段關係都有結果,所以沒有可能每一個都能夠成為永遠的情人。但朋友就不一樣了,如果你願意的話一定可以擁有一世的朋友,所以若要我選擇的話,我一定會選擇再見亦是朋友!emotion

1 則留言:

Jun Hean 提到...

看了你的文章后真的感触良多, 回想起我的初恋就是青梅竹马的好友, 从好友转变去情侣感觉有点困难咯... 到最后分手后只能做回最熟悉的普通朋友, 不过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至少不是变成敌人...

非常认同你文章里的说法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