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得不到


當你得不到某樣東西,你就越想得到他,無論要付出多少努力...... 直到一刻盡了一切努力也無法得到的時間,唯有離去.......... 有時候,你未必真正需要他、你可能連自己真正需要甚麼也不知道,但是當你產生貪念,就會有非得不可的感覺。就好像愛情裡,你也許都試過貪戀著某人,但有時候,你根本不會去想他是否適合自己,只是被某些特質吸引。可能你會說我思想比較悲觀,但是我總覺得一個已有另一伴的人,再去愛上另一位的時候,勿論是對是錯,有時他們覺得矛盾呢?為何常常有掛住的感覺? 在我的觀點而言,他們有這種念頭只因未得到那一個而已,你失去掛念身邊人的感覺是因為她已在你身邊,你掛念那個新的、未得到的,因為你未得到她!雖然這個想法好似很悲觀,但這是事千真萬確的事實! 所以每一次有朋友問我類似的問題,我都會叫他想清楚自己心裡面真真正正想要的是甚麼!傾聽內心的答案,就算最後你選擇了新的還是舊的那一個,如果你真的想清楚自己真的需要她、很愛她!那即管去吧!不要做些令自己後悔的事。可是處理的手法也要顧及各人的感受啊! 下面是在網上尋覓貪嗔癡的意思,希望跟大家分享!哈哈............ 貪,對順的境界起貪愛,非得到不可,否則,心不甘,情不願。 嗔,對逆的境界生嗔恨,沒稱心如意就發脾氣,不理智,意氣用事。 癡,不明白事理,是非不明,善惡不分,顛倒妄取,起諸邪行。

37 則留言:

Helen 提到...

的確,人總有矛盾的時候,一時間不能給自己或別人一個滿意的答案。像你說的一樣"想清楚自己心裡面真真正正想要的是甚麼!傾聽內心的答案",這樣才行的。

simile 提到...

伊彤,

"當你得不到某樣東西,你就越想得到他,無論要付出多少努力...... 直到一刻盡了一切努力也無法得到的時間,唯有離去.........."

>>>>正好像我一樣


人總是貪心 = 得一想二
人總會矛盾 = 強求是得不到幸福,但是幸福又要靠自己去爭取

Ben 提到...

說到尾,人想得到某一樣嘢通常都只係想佔有而就如妳所講並不一定係需要,可能只是喜歡在追求時的刺激,又或者是征服後的滿足感。再講,‘得不到’的故事往往都比較悽美與浪漫,尤其是當雙方都對彼此有感情,會讓旁人覺得有種惋惜的感覺。情形讓我想起張學友[生命的插曲]內描述的一般;雖然個自有伴侶但仍然無法不被對方吸引,而最後唯有認清自己的立場然後個自離去。。。

伊彤 提到...

Helen,

我識講,不過我都未做到!哈哈.......因為傾聽自己內心嘅答案真係好難,因為我都唔知自己想點!哈哈...........

伊彤 提到...

simile,

係吖!好矛盾架!要攞平衡囉!不過唔係咁易!哈哈.........good share

伊彤 提到...

Ben,

That's really good.... Thz 4 yr share!!就係依種感覺啦!哈哈............雖然傷悲,不過我好鐘意依種淒美嘅感動!哈哈......可能我有啲變態!不過最好依啲事唔好發生喺我身上!哈哈............

Helen 提到...

不要說你,我自己有時候都會好矛盾....
我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卻可能會出現三心兩意的情況,自己也不知道怎樣才好

simile 提到...

伊彤,

跟你抱著 未等於愛上 不再抱著 未等於不想

有心愛你卻愛不到 抱緊了卻又未想終老

再等到與對方失散以後 就會知原來誰最好

愛不到至會更想愛 抱緊了你我又無心裝載

張智霖 - 相愛無夢
作曲:林健華
填詞:藍奕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bVROEOLyA

this is a song exactly fit your "得不到"

hope you like it ^^

Ben 提到...

矛盾往往係因為自己被困在眾多選擇當中以產生,尤其是面對感情問題。若要追求自認為比較好的選擇,根本就無人可以怪罪於你,反而是自己給自己壓力。問題就出在雖然有時儘管知道自己需要甚麼,但好多時候得到後就會渴望另一樣。世界上沒有100%的人,完美亦都只是心里面那個benchmark。。。無論你爱上誰,對方永遠都是最完美的,只要是你全心全意去愛。。。

伊彤 提到...

Helen,

唔怪得你話同我似啦!我都係咁,不過點解我地會唔知想點呢?想係唔係幾時!唉~~~~~慘,總之就能醫不自醫啦!哈........

伊彤 提到...

simile,

i like it very much , thz..........haha.....
不過都唔知點解人永遠都係咁呢?

伊彤 提到...

Ben,

咁你自己呢?有無試過全心全意去愛,但係總覺他/她未夠完美?縱使你唔會做啲咩去破壞你倆嘅感情關係,但係總覺未夠好.......哈哈

Ben 提到...

伊彤,

我啊? 年紀比較小嘅時候唔知道甚麼叫戀愛,所以應該講無‘全心全意’可言。。。哈哈哈。而最近一次嘅只有被人嫌棄,未輪到我覺得人哋唔夠好!哈哈。。。

但講真,人係要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但失去的唔代表可惜,因為只要係真心嘗試,就算最後唔適合又或者其他原因,都唔會有咩後悔可言。

Helen 提到...

醫人我倒是很在行,醫自己卻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我是屬於有口難言的那種人,每當心中有話想說,但最後都沒有說出或轉變了其他說話。
不知道伊彤你是屬於那種人呢?
既然你也開始認為我們是有點兒相似,看來我要在party裡好好認識你才行,只怕你會嫌我太悶了,因為我平時生活的環境都是很清靜的。

Ben 提到...

Helen 妳好,

妳的職業是位醫生? 經常要聽別人的問題但卻不能迷惘的回答,壓力很大的工作哦。。。

Helen 提到...

Ben,
好高興你會主動跟我說話!
我的職業如你所說,是有壓力的,至於是不是醫生,你猜猜吧^^
"經常要聽別人的問題但卻不能迷惘的回答",的確,是很大壓力的,不過這樣我會選擇不答,好讓自己舒服點兒。

Ben 提到...

Helen,

係我有啲八卦,唔好介意! 但猜謎我一啲都不在行,況且就算真係醫生我都唔可能搵妳睇病攞折所以我舉白旗投降! =P 但對於妳說的“有口難言 ”,有沒有嘗試不用口來說呢?

Helen 提到...

Ben,
不用口說,那麼該用什麼來表達呢?
我本身並不是"八卦"的這種人,但我只是對你的年齡比較有興趣,你可說可不說,隨你喜歡。

Ben 提到...

Helen,

好多時候心裡面想講的東西,可能不知道怎講,有或者有時是想講但沒人想聽,而因此錯過了那個時間點。也因為這樣,收收埋埋變成了習慣,過去很多年我都這樣。雖然不用口說,但我覺得可以用手寫(打)! 慢就慢了點但寫不寫得出就看個人需要發洩或分享的那份動力。。。

我今年29歲,沒甚麼不可以講的。。。哈哈

Helen 提到...

Ben,
比伊彤還大呀!
你可能會習慣把自己心裡所想的寫在日記或網誌上,但我就沒有這些習慣,而且我是不跟任何人說的,包括好朋友,所以是問不到我的。

Ben 提到...

Helen,

點解講到好似我應該比伊彤細??? 哈哈哈。。。Anyway, 如果妳消化得到就不係問題,但如果消化不了就要搵辦法紓解下心情。好多小事情都係儲咪儲咪變成大問題。。。況且,就算妳隱藏的多麼好,身邊的朋友還是會察覺的到而開始擔心妳。。。

Helen 提到...

Ben,
沒有想過你會這麼大....
伊彤的party,你會出席嗎?

Ben 提到...

Helen,

就是囉。。。就連我自己都沒有想到我已經這麼大!哈哈哈。。。

我人不在香港所以就算想出席都很難,但都希望大家可以玩得開心!=D

Helen 提到...

Ben,
你在外國?
承你貴言,希望我們會玩得開心點兒。
再說,若有些事我是消化不到的,我會自行找方法,絕不會找身邊的人,也不會表露很多情緒。

Ben 提到...

Helen,

係啊。。。我本身唔係香港人所以好理所當然在外國,但我現在都不在自己的國家。。。哈哈哈

“也不會表露很多情緒”- 莫非妳係一嚿冰?

我哋咁一來一往唔知會唔會煩到伊彤?

Helen 提到...

Ben,
你是華裔?
現在你跟我網上聊天,你覺得我是"一嚿冰"嗎?
伊彤不會介意的。

Ben 提到...

Helen,

Yeah, 我是新加坡人, 70%(應該)都是华裔。

很多人在對著電腦螢幕比較健談但在人面前可能給人比較冷漠的感覺,但目前我還沒被妳冷到。。。哈哈

Helen 提到...

Ben,
那麼,你現在在哪兒工幹?
在網上是很難會俾我冷到的,但有些人倒是"領教"過。

Ben 提到...

Helen,

目前是澳洲大學裡面的研究生。。。前年才剛從新加坡回來,年尾希望可以再度個假。

Hmmm... 但感覺之前那一句"你可說可不說,隨你喜歡"帶點寒意,算不算呢? 哈哈...

Helen 提到...

Ben,
研究生,不錯。
竟然認識了一位新加坡人。
帶點寒意,這是隨你所想的,你心裡認為是則是,認為不是則不是。

Ben 提到...

Helen,

哈哈... 我比較好運, 時不時都會遇到香港人, 之前我的housemate係香港人, 大學朋友又係, 就連小時候奶媽的媳婦都係!

好在今日天氣不算冷, 如果唔係就算妳冇寒意我心都好容易覺得冻。。。哈哈

Helen 提到...

Ben,
我怕熱卻不怕冷
不如你在論壇介紹自己吧!讓大家認識一名新加坡華裔人。
你不覺得只有你和我聊天,太乏味嗎?

USED 提到...

ANITA最近的文章的話題很像我最近想的東西

貪念是惱人的
我認同當自己喜歡某人某種特質時,隨了追求、吸引、發夢之外就沒其他,根本不會理性去分析配不配,甚至追唔追到那些問題。

我覺得在愛情方面,貪戀是追求中的一種原動力,沒有這種情感是不可能的,畢竟現在都沒有多少對情侶是隨緣那麼老土。
只可以說越重的貪戀,是加重了愛別人的代價,是一場賭博。

她拒絕你,那追她卻轉為令自己後悔的事,事後可能後悔跟她表白,最後泡湯了說不定大家心裡有一條刺,失去當初嚮往的朋友關係。

對我來說暗戀都不錯,別人眼中可能有點懦弱,但如果暗戀比喻為儲蓄,那表白便是去拿著儲蓄的零用去買自己最愛的毛公仔,時機錯了,可能賣掉,要等番貨或另覓最愛。
我岩岩作既,爛嗎?^.^

Helen 提到...

USED,
我挺認同你的說法,就像你說的"最後泡湯了說不定大家心裡有一條刺,失去當初嚮往的朋友關係",我就是這種人。一旦拒絕或分手了,我便會覺得應如同陌路人一樣,再不干涉和再談多一句說話。我接受不到再做回朋友這種情況,雖然這樣是可以保持朋友關係,但大家心中已有一條刺了。

伊彤 提到...

Ben n Helen,

我當然係好歡迎你地喺度交談啦!哈哈,等我都了解你地多啲吖嗎!

Ben,其實你邊度老呢?大過我就好啦!佢地好多都細過我!哈哈.............

Helen,我諗我同你嘅分別,就係我就算最後分手又或者唔可以一齊,我都可以做返朋友囉!可能開頭未得,不過過多三、五個月,你就會發覺其實都無咩嘢,可以再做返朋友!哈哈..........我就係個咁嘅人!所以我所有嘅EX,都可以做返朋友,佢地肯唔肯做就係另一回事!哈哈..........

伊彤 提到...

Used,

雖然你講得好似好有道理,不過有啲係歪理!咁你好容易變成嗔同癡!你知嗎?戀係要戀,不過唔可以太過貪,貪得多會變癡,癡又可能變嗔!你知道嗎?到時就好辛苦啦!唉............

Helen 提到...

伊彤,
人與人之間不會是完全一樣,但總會有相似的地方。
我跟你是有很多地方是相似的,但不是全部,如果是全部都一樣,那麼我便是你的複製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