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後備的愛情?


足球員有後備,醫院裡的電源有後備,檔案有後備,很多東西都有後備,就連愛情也有後備!可是有誰自願當後備呢?後備的愛又算不算是愛情呢?

在我的字典裡,後備的意思是—儲備、準備好的、隨時隨地的、是一個次選,它意味著一個早已準備好的時間等待,但是‘後備’是重要的。

試 想想一場比賽如果正選的球員受傷了,沒有任何後備球員,這場比賽就少了一位隊友作戰,取勝機會就會大大減低。如果醫院因為某種原因停了電,又沒有後備電 源,那麼醫院裡的器材怎運作呢?又或是一些重要文件,萬一遺失了,又沒有備份,怎麼辨呢?所以我覺得後備是重要的。但是否同樣在於愛情呢?

做別人的後備是一件很苦很苦的事,永遠只是一個次選,永遠只是在等待,永遠在喜慶節日、重要日子,他都不能在自己身邊,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該是情侶、是朋友還是知己?這樣又算得上是愛情嗎?還是只是自己單方面的愛?

找別人當後備的人,是自私的。也許他已經有一個正選,還是不滿足,去找一個後備來填補自己的心靈、時候和空間。他只在乎自己,卻沒有去了解別人的感受。滿口的甜言蜜語,把當後備的人形容得無比重要,令她無法抽身離去。結果一心以為是正選的,卻無奈地變了後備。

有 些人一開始已經知道自己是後備,這些人我不願致評,因為各人有自己的選擇。但是那些後來才發現自己是別人後備的,我真的為她們感到十分同情和悲哀。因為當 後備是一件極折磨和痛苦的事,你必須清楚自己有沒有這個耐力去應付不斷的付出、隨時隨地、無條件的等待,也必須克服當次選的心理障礙。如果以上你覺得有任 何做不到或接受不了的地方,我勸你還是及早抽身離去,因為假若他真的愛你,又怎會捨得把你當後備呢?又或者他根本就是一個自私的壞男人,這樣還值得你愛 嗎?

真正的愛情是沒有後備的,一個真心愛你的人絕不會忍心讓你飽受當後備的痛苦和煎熬。不要讓別人把自己當作後備,要令自己成為別人的正選。因果報應、天理循環,這是個不變的定律。今天他把你當後備,明天他可能已是別人的次選了emotion



2 則留言:

puipui1118 提到...

伊彤..Sorry我要返工好耐冇上到網啦!

我睇完妳寫既【後備】好㊣呀!

我想問妳Facebook※Anita Kwan - 關伊彤

妳有冇登入定係只係妳粉絲開咖?

伊彤 提到...

puipui1118,

哈哈,唔緊要!工作緊要吖嗎!我facebook嗰個group係fans們跟我開嘅!我當然有登入啦!希望你都會登入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