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因為在乎,所以害怕失去




因為我們珍惜、在乎,所以害怕失去。無論它是一件東西,一件事或是一個人、一段感情都是一樣。因為珍惜,所以更加害怕遺忘、失去。

一件東西,盡管它是一隻名貴的指環、頸鏈,限量版的手袋、皮鞋,或是一隻膠杯、一束頭髮、一張枱、一個公仔…,假若大家曾經珍惜、在乎過,都會害怕有天無緣無故地失去。

一件事情、一個經歷,例如第一次拿冠軍、向自已喜歡的人表白、第一次達成自已的心願…等,如果你曾經很珍惜、很在乎那個過程、那一些片段,都會怕有天會把這些事情遺忘,失去所有的記憶。

至 於一段感情、甚至一個人,因為曾經對他很珍惜,對一段感情很在乎,所以當他離去,感情要完結的時候,我們都會感到傷痛、失落。即使他是一個好男人或是壞男 人,大家曾經真心愛過,對彼此着緊、付出過,我們都希望關係可以長久一些,不會有完結的時候。所以我們都害怕有一天會失去。

常常勸別人,勸朋友放下、忘記,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事情發生在自已身上又是另一種看法。曾經聽過一句話‘凡事不要太執著、懂得放下,生活就自然簡單快樂’。我很明白它的意思,可是能夠真真正正做到的又有幾個呢?

因為在乎、真心愛他,所以害怕失去。那麼我對他不在乎,就不害怕會失去嗎?但是有誰能夠做到愛而不在乎呢?這樣高深的學問,我真是弄不清。最終,當我要面對失去、完結的時候,我還是會害怕、覺得可惜。可是我會接受現實,去面對這段已死的關係,因為我知道即使傷痛、失落,時間是可以淡忘一切的。emo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