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始終是你—魔間傳奇






















魔間傳奇可說是近期最好看的電影。除了因為男主角‘韋史密夫’的精湛的演出外,編劇所營造的氣氛真的令我喜出望外。他能夠善用對比動作營造出剌激、緊張的氣氛。好似男主角與那一隻出生入死的狗,令我們覺得男主角份外的孤獨。大家想想自己只可以和一隻不會說話的動物自言自語,足足一年幾的時間有多,身邊一個生存者都沒有,真的是很可憐呢!如果沒有那隻狗,大家未必會覺得他真的有多慘!而且編劇還利用科技發達的社會作背景,反映了人類因為科技到最後自取滅亡,結果回復從前‘石器時代’簡單的求生生活,可以說是一個很大的諷刺!另外,令我印象深刻、毛骨聳然的一幕,當然就是男主角因為要找回愛犬,走入因受病毒感染而變種的人纇的巢穴時見到牠們覓食的情況!牠們整齊地一上一下的急速搖擺動作,簡直令我心也寒一寒!我想,在我見鬼的時候也比不上看見如此情況時驚慌!所以這一套真的值得大家走入戲院觀賞的電影!emotion





2 則留言:

10仔 提到...

睇番你d舊post..原來你見過鬼咖?? 我都見過咖我細個嗰陣

Jun Hean 提到...

这部电影真的不错, 其它如"Terminator"等科幻电影也是有反映了如果人类太依赖科技, 迟早会被科技来控制人类的等等... 很多时候都是人为而造成的事故而不是命运的安排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