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伊一刻








這幾天因為病了,在家中無所事事,於是突然學習寫BLOG!今天的題目叫"伊一刻"。除了因為我的名字裡有一個"伊"字之外,今日也是紀念我二十幾歲以來第一次寫BLOG!可能你會覺得很好笑,但是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抒發與學習的機會。

"刻" 在字典中的解法是時間單位、雕刻、苛嚴、苛刻、刻劃…等。今次我想談論一下‘刻骨銘心’,我相信大家也曾經經歷過一些刻骨銘心的事情,就好像一個烙印一樣,永遠留在記憶裡面。

刻骨銘心好比雕刻一樣,當你雕刻一件作品,你會很小心,慢慢地一下一下的刻入。因為你知道如果有任何差錯,這件心血結晶就化為烏有。所以你一定負出很多心機、血汗、時間希望把它變成一件漂亮的藝術品。

愛情也一樣,我們都負出了很多,希望和心愛的人開花結果。
但是,有很多其他的因素會影響最後的結果。例如我們選擇了些不適合的材料,又或是我們粗心大意一下了刻得太快、太用力…這樣就會破壞了整件作品。有時候,我們遇到一個唔適合自己的人,或者關係發展得太快,太用力去愛也只會破壞彼此的關係。

在我的角度,我覺得就算是情侶或是夫妻都應該保守一個愛的距離,這樣才可以保持長久的關係。當然我不是叫大家不用心去愛,只是在愛之間給雙方適當的空間。不過有時人真的是犯賤的,你越緊,他就越走。你越不在乎,他就會越緊你!我不知道大家會否認同,但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emo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