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失眠=愛情?













有沒有試過失眠啊?有沒有試過失眠超過一個月啊?

我就是經常失眠啦!凌晨時份所有人都睡覺了,一個人在漆黑一片的睡房望著黑色的天、黑色的海、昏暗的街燈,好自然會產生一種好寂寞、淒美的感覺。這時候我的腦袋就最忙!因為由事業、家人、朋友、未做完的事、甚至連天馬行空的虛疑人物都在這個時候一擁而至,經常一想便想到早上六、七點了!幸好,我的工作不是要早上九時上班的!哈哈!

我常試找出問題和解決方法,我的朋友說可能是我壓力太大又或是因為我的工作時間不定。(的確有時工作一做就做到六點,跟著又繼續工作工作再工作!)我也不否應有這個可能!但是我並不覺得自已真的有這麼大的壓力!壓力來自那裡呢?

無形的壓力最可怕!

因為你不知道它的成因。所以一個生活的規律是很重要的!無論你是早上八時起床晚上十一時睡覺,還是凌晨四、五點睡覺下午三四點才起床,這也是你個人的生活規律。如果打亂了、就會出現時差(好像去了外地旅遊而不適應的失眠)。但這裡是你的家!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有時差不是更加恐怖嗎?

這個道理亦可以應用於愛情!人是一個個體,有自己的生活習慣、思想,兩人相處因為大家的不同,有一方想企圖改變對方將兩人的差別拉近,因為覺得這是個愛的表現!但是她/他並不意識到無形的壓力就這樣產生!好像我在上面舉例的兩種睡眠習慣一樣,如果你強迫一個早睡的人不準在凌晨三點前睡覺。又或是要一個‘無三點不露的人(三時過後才起床)’在每天早上八時起床是多麼痛苦和折磨的事呢!這樣很自然就會出現時差、失眠。日子久了其中一方就會因為太大壓力要求分手!這樣多可惜呢?不如反過來想,就算一個習慣遲睡,一個習慣了早起,他們還可以利用三點至十點的時間來相處。這樣除了保持大家的生活習慣,又可以融洽相處,關係自然更加好了!還有你可以利用他未醒來的時間(自己的空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生活不止伴侶,還有家人、朋友、同事、工作…等等等等。當你有太多的事要處理,你就會無閒干涉另一半的生活習慣,無形壓力從此消失,不是一舉兩得嗎?emo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