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自相矛盾



我喜歡戀愛,渴望戀愛,不過......我更怕戀愛.........

戀愛令人更有活力......
戀愛令人生更美......

戀愛令人受到傷害......
戀愛也可以令人改變......

自問自己是一個要求高、性格古怪、野蠻、自相矛盾、對感情非常膽小的女人。這個晚上,跟一位朋友通電,他跟我說出最近上了個很好、很值得推介給我的課程。因為他看見我有一些多年來累積的心結,很想幫我解開,哈哈..........首先,在這裡感謝這位朋友。

其實自己或多或少也知道自己問題所在,不過願意或不願意去做又是另一回事。可能以前真的發生過一些不好的經歷,令我對愛情失去信心、失去動力......以前,當我愛上一個人,又或是喜歡一個人,我可以很直接、爽快表白、嘗試走在一起,不適合的也很乾脆地來個了斷,再開始另一段戀情。 已經忘記了何時起,慢慢的失去了那股勇氣、那股熱誠了。以前對愛情充滿憧憬,王子公主白頭到老是理所當然的......愛情要愛很義無反顧、轟轟烈烈、有情可以飲水飽,愛你愛得天荒地老......等。不過經歷的累積,人的長大,社會的變遷,你便會發覺心態每時每刻都在改變。

某程度上現在的我,當要面對真正的愛情時,我會感到害怕,我怕去愛上別人,我怕再發展感情,我怕會傷心,會流淚,會受到傷害...... 我怕另一半受不了我的野蠻、我怕他受不了我的怪脾氣、我怕他受不了我的怪思想、我怕他只想和我‘曾經擁有’,可是我卻追求天長地久、怕他是個玩弄感情的人、怕他看見我的真面目後一走了之、怕大家因了解而分心、怕大家根本合不來......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膽小的女人,不要看我平時演戲的角色硬朗、爽直、甚麼都不怕,在感情這方面,我是一個很需要受保護的人,可以想像一些不太感人的情節,我也會落淚的人........真是俗語說的‘鱷魚頭,老襯底’......(對不起,不知寫法是否正確)

所以當大家在留言問我有甚麼性格的問題時,其實我有的是更多心靈的問題,有時遇到有人喜歡我,其實我未必是不接受他的愛,而是不敢去發展一段感情,我也很希望找回那份熱誠、那份勇氣,我也很希望遇到一個人可以令到我這度門打開,我喜歡幫別人解決感情問題,不過自己的......我想我是知道問題所在,不過做到的又是另一回事吧!哈哈..............

21 則留言:

Ben 提到...

伊彤,

首先多謝妳願意和我(們)分享妳較深入的內心世界, 好讓大家更了解妳. =)

愛情... 對不同的人來講有著不同的意義、感覺和期待. 年輕時, 可以相信愛大過一切, 但往往都會被現實打敗. 初初戀愛時, 只會在乎對方愛不愛我和我愛不愛對方, 卻忽略了許多自認為不重要的條件. 愛是盲目的沒錯, 但人卻不是.

不管是缺點或優點, 一旦過了友誼那條線, 所有之前的觀點完全都有可能改變. 優點可能變缺點, 而缺點卻也只會被放大. 越在乎另一個人, 就越會把對方想像成完美而希望改變至完美. 妳就是妳, 一直都在的性格不會突然變不見, 但卻會經過自覺後而做出的適當的調整與收斂, 之後就是等待別人的了解與接受.

朋友都說我想東西想得太複雜, 但我卻覺得若不想多點, 就只會傷了自己傷了對方. 這一點, 我和妳應該是一樣的.

伊彤 提到...

Ben,

多謝你寶貴的分享,所以喺我嘅經歷嚟睇,唔好諗住要去改變人又或係為咗相符合人地去改變,要改變嘅係當自己真係覺得要改變嘅時候先去改變,而且我會去搵一個同我相處舒服、合適嘅人,並唔係一個唔啱嘅人陪養到啱為止囉!哈哈.........

伊彤 提到...

Ben,

多謝你寶貴的分享,所以喺我嘅經歷嚟睇,唔好諗住要去改變人又或係為咗相符合人地去改變,要改變嘅係當自己真係覺得要改變嘅時候先去改變,而且我會去搵一個同我相處舒服、合適嘅人,並唔係一個唔啱嘅人陪養到啱為止囉!哈哈.........

Ben 提到...

伊彤,

但妳會只等待一個99%適合的人, 又或者和一個70%與妳合適的人? 也可以比喻為, 双方都知道自己和彼此的缺點但這些缺點並不致命(目前), 而大致上雙方都相處得唔錯,妳會願意嘗試這樣的戀情嗎? 當然前提係對彼此都有感覺啦...

伊彤 提到...

Ben,

如果彼此都有感覺,我諗我都會繼續嘅,不過係已經同咗嗰個人齊,如果係未一齊,我諗我真係會慢慢搵,搵個夾啲先囉!哈..............

Ben 提到...

伊彤,

哇... 雖然比較穩慎, 但可能要花很多時間去尋找. 真希望妳早日遇到這麼一個人... 可以得到愛情的滋潤, 同重拾對自己,對愛情的信心! 加油!

Alex Chan 提到...

Anita, I see that you have lost faith towards love and relationships, and its sad to read that.

I certainly do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You have too many doubts, too many worries, too many thoughts that prevented you from taking any further action to begin a new relationship.

Relationship is complicated, but staying positive and be humble, living a life with positive thinking and beliefs, many result in may suprises.

Anita, be strong, ganbatei, juno supports you (well...the fake juno that looks like juno...sigh=.=' wakakaka)
Say it again, wait patiently and your Mr. Right will come (^o.o^')

伊彤 提到...

Alex,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courage, i will try it la , haa,but make sure the time u say this to me , the time to say this to yourself. Wish u good luck too.haa................^,^

simile 提到...

日子過得越耐,隨著年月日的吞噬.對愛會覺得麻木,許可已經完全沒有知覺.

我們亦不會再相信童話故事.但其實愛上一個人, 只要普普通通地去愛, 先係最可愛.

雖然已經大過了,但是能夠擁有一顆童心可能是一種幸福.因為他們的純真有時會遮蓋我們複雜的心來用最璀璨的微笑去感化我們.
笑,本來就是這麼簡單.想一想上次笑是幾時?

只要相信世界是然而充滿著愛,你們一定會相遇.

10 提到...

哇ocean d中文好咗咁多既?

Um..anita,我無咁多野講添..就講倆句啦:p
無理由因為怕失去所以唔去擁有架嘛
雖然有時有擁有就有失去
但,有得 ‘擁有’已經係一種福氣,
何必計較咁多呢?

USED 提到...

為對方想得太多,
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倆人關係是無添加,不用故意去控制的。
是你的就是你的,
甜蜜的一刻, 勝過一百次分手時的情境,
思念是一種病,但可帶來一瞬間的心靈慰藉。

不過如你所說,自相矛盾...
又想愛,又怕面對之後的困境,
試著改變自己,
單是去愛一個人,是不夠的,
如果你是愛他,他又愛你的話,
維持這段愛才是雙方重要的使命,
為什麼青春時想著愛情那麼甜蜜蜜?
長大之後覺得愛情是更複雜?
原因是長大後的思維不同了,
愛情還是天真一點好。

愛情應是追求,不是擁有
世上沒有兩全其美,找到平衡點,
平凡的一段關係都可以很幸福
經歷過風浪的愛,才是最珍貴的
廣告都說: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當我有類似的煩惱
會試著做運動,聽些音樂來淡忘不開心的東西
你都不妨一試

伊彤 提到...

simile,

係喎,你啲中文真係好咗好多喎!哈哈...........啱嘅,能夠擁有一顆童心可能是一種幸福.因為他們的純真有時會遮蓋我們複雜的心來用最璀璨的微笑去感化我們.....我承認有時我會諗得好復雜,不過我會盡力去嘗試!Thz..............^,^

伊彤 提到...

10仔,

我咪就係怕擁有咗之後會失去囉!哈哈............我就係知道自己嘅缺點太多,又唔係有太多男仔可以頂得順我囉!所以當真姻緣嘅出現,我唔想失去囉,但係你地都講得好啱,有時啲嘢都唔係由我話事,有一天,另一方要變心,我都無辦法,唯有祝福佢囉!哈哈.............

伊彤 提到...

Used,

Thz, 其實一直,我都好希望知道我係咪識你!不過而家,我而家無再好奇依個問題,by the way , i will try it !!! Thank you so much ~~~~~hee...........^,^

Lion Heart 提到...

Hi Anita,

Warm wishes from Singapore.
I believe you have been through and have seen the full cycles of relationships... I guess the only way to move forward is to reflect upon your past relationships and determine what you really want, and then wait for the right person to come by at the right time...
Although I don't know you personally, but I hope that you will be positive and welcome your next relationship with an open heart! Good luck! :)

伊彤 提到...

Lion heart,

哈,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haring. I will try to think positive n wait for my Mr. Right !!! haa............hope u can find your cup of tea 2 ~~~~ haa.............

LOK MAN 提到...

哈哈"我覺得我同你好似,係人地眼中,我地都係強者,但係其實都係最需要呵護嘅人,同樣地,我和你現在都一樣害怕戀愛.第一次遇到一個同自己想法咁相似嘅人,雖然我並不能提供到一D好好嘅意見比你,但係我相信你亦明白被人疼愛嘅感覺係幾咁好,嘗試去愛,嘗試被愛,都會係一個好好的經歷,快樂與不快樂,以後再諗起都只會一笑置之.希望你可以重新找回原來的勇氣繼續去愛吧!=]

伊彤 提到...

Lok man,

哈,係咩,真係同你嘅想法好似?當然我知道被愛與愛人的幸福,而且最近收到一份禮物,這份禮物是一來命為‘禮物’的書,內容很正面,積極的,好多謝‘他’.........哈哈,這本書令我更懂珍惜現在擁有的,希望各位有緣可以買來看看,顯淺易明,不花巧!哈哈...........

Ben 提到...

'The Present'... 教人应该活在当下,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人事物。。。不要只懂得眼光看向未来或太过把心留恋过去。

伊彤 提到...

Ben,

你也有看這本書嗎?哈哈............

Ben 提到...

伊彤,

記憶中... 好似很多年前看過, 但印象深刻所以還記得, 是讓人很有啟發的一本書!

‘他’送的了妳這禮物, 應該都幾了解妳... 希望走出從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