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放下


最近,我開始看一些心靈的書籍、一些佛學的書,雖然很簡單的故事,卻令人心靈得以舒懷!很希望跟大家分享,希望你們的心靈也可以暫時放鬆下來......

一埸戰亂後,一個農夫和一個商人在路上拾荒。他們發現了一大堆廢棄了的羊毛,兩個人就各分了一半捆在自己的背上。

歸途中,他們又發現了一些布匹。農夫將身上沉重的羊毛扔掉,選了些自己扛得動的較好的布匹;貪婪的商人將農夫丟下的羊毛和剩餘的布匹統統撿起來扛在肩上,重負使他氣喘吁吁,步履遲緩。

走了不遠,他們又發現了一些銀質的餐具。農夫將布匹扔掉,撿了些較好的銀器揹上;商人卻因沉重的羊毛和布匹壓得他無法彎腰而難以撿取農夫拾剩的銀餐具。

天降大雨,商人的羊毛和布匹被雨水淋濕了,他饑寒交迫地踉蹌著,最後摔倒在泥濘中;而農夫卻一身輕鬆地迎著涼爽的雨。他變賣了銀餐具,生活頗為富足。

放下沉重的包袱,不為無盡的貪慾所主宰,我們的人生之旅就會輕鬆多了,成功的機會也會大多了。

有時候學會放下,才知道未來是更精彩的!工作如是、愛情也應該如是吧!哈..............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nita也喜歡看書呀?
有看到什麼好書,要告訴我們唷!

有時候"放下"對自己來說會是件好事...不然如果攬了很多東西在自己身上,每天不停的煩惱,苦的仍是自己。

就像捨得;有捨,才有得嘛!!

伊彤 提到...

Bally,

很認同你的話啊!哈哈..........有捨才有得!其實平常我不太喜歡看書,不過知道自己比較執著、比較急,所以想看多一點學佛的書而已!哈哈..........不要笑我啊!哈...........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uipui1118 提到...

睇完妳簡短描述,我有好似怜悟到d人生折

理咁,我個人真係好像個位貪焚人,我得到

野係唔會畀人,就算擁有左都唔會畀,除非

我對愛情、物件產生~~~討厭!

先會諗【放下】( -.- )!

唔記得登入添所以試過( ^m^ )

匿名 提到...

伊彤,

我也是個很執著很急的人;有時候我會覺得某件事情應該要怎樣做,而別人沒有這麼做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有點生氣呀!

或是,我可以做到的事情,我覺得對方也一定做得到,但是他都不做的時候,我就更生氣啦....

哈哈~我真的好壞...

其實多看書是好事,我有時也會想多看點書,不過都3分鐘熱度,我覺得書內容太長了,如果是比較短的內容,我會看得很開心

伊彤 提到...

puipui1118,

其實我以前都會好似你咁,除非我討厭咗,唔再想要嘅時候我先會去放心!不過睇完本書我覺得好認同!好似啲人好希望得到愛情,但係個心一直有一個人,咁又點可以留意到其他人,又或者下一個嘅存在呢?係咪?哈哈...........

伊彤 提到...

Bally,

其實我也是啊!太長的書我也不太喜歡看!哈哈...........所以我會選擇比較有興趣,比較短的書籍啊!哈哈...........你也要努力啊!知道自己的不善是好的,可以改善那些不好的,那就更好!!.............^,^

匿名 提到...

伊彤,

原來人傷心到盡頭 可以哭不出一滴眼淚
人們常說時間可以醫治悲傷
悲傷再深也要有一天變得麻木 , 變得習慣
我需要學習如何放低一個我喜歡的人
快樂亦有盡頭 , 痛苦也要承受
我知道愛情不會對我做成傷害
因為我相信愛情是甜蜜的
我相信我能將痛苦轉變成快樂
我相信能夠放下這個沉重的包袱
放下是為了更好的未來 ……

From simile )

伊彤 提到...

simile,

見到你咁講,我就開心啦!我無非都係想你咁諗姐!哈哈.............更好的好快會嚟!^,^

Kee Kee 琦琦 提到...

嗯 这类型的书是很好看
不过如果说到要用在自己的身上就真的不简单了
现代社会的人
真的不容易放下~~~
(哈哈~也许我太贪心了?;PP)
by the way伊彤你有没有看过‘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 series的书呢?
我以前很喜欢看
它是个很能启发读者对人生各方面的看法 的一系列的书

伊彤 提到...

琦琦,

你係指心靈雞湯嗎?我都有睇過少少啦!其實自己好鐘意睇啲啟發心靈嘅書籍!因為自己成日都好多嘢諗,而且好想知生命嘅意義!哈哈...........有機會記得同我分享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