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見證快樂的心眼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另一個故事,話說加拿大多倫多某大醫院的腫瘤科病房裡,住了兩位末期癌症患者,毗鄰而卧......

甲病人的健康條件,還容許他每天坐起來一會兒;他的病床靠近窗口。乙病人則是長期卧床不起了。兩位病者在患難中結成了好友,無所不談。每天清早,甲病人總會坐起來一會,端詳窗外的風景,然後細心地給卧床不起的乙病人講述窗外的風光和見聞。

春天,百花盛放,爭妍鬥麗,樹梢上綻放著青綠的葉芽兒;孩子們脫下了厚厚的冬衣和雪靴,輕快地奔向學校......夏日裡,綠樹成蔭,涼風習習,暑期裡的孩子們在偌大的草坪上盡情玩耍,或放風箏,或打捧球.......秋至,楓葉換上了紅裝,遠山紅遍,層林盡染......冬日裡,白雪皚皚,小河結了冰,孩子們在冰上打著曲棍球......

病人甲生動而詳盡的描述,給他的患難之交—卧床不起的病人乙—個平添了不少生活情趣,時而令重病中的他微笑起來,眼中充滿了感激之情。這份患難中的友情,也伴他走完了人生最後的一段路程。

上述這個故事尚未完的—病人乙去世後不久,病人甲也因病離開了人間。而醫生在病人甲的病歷表上寫著的是:他是一個雙目失明的病者。

沒錯,他的眼睛根本看不見;然而,他的心一直是明亮的。在他人生最後的一段日子裡,他仍然沒有忘記給身旁病重垂危的朋友送上一份鼓勵和關懷。儘管他如今已走了,可仍遺愛人間。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感動,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吧!

4 則留言:

puipui1118 提到...

!伊彤我好多謝妳呀!(^m^)!

妳咁忙都帶d所見所聞話畀大家知,

妳做這行要多d休息呀!最緊要身體有足夠睡

眠,妳今次有睇完一本書喇!

其實我都幾喜歡睇妳睇過書、知多d妳所有

!哈~~我已好大過喇!

【做左媽咪好耐】兩個仔都好大個!

伊彤 提到...

puipui,

吓?講真的嗎?oh........真係幸福吖!哈哈..........好多謝你鐘意我講比你地聽嘅故事!因為依排好似少咗人上嚟留言!唉......不過,有你地上嚟我都好開心架啦!哈哈..........

匿名 提到...

這個故事我看過好多遍了,但每再看一遍,都仍然覺得很感動很感動....
一個人就算病了,不代表什麼,重要的是可以活的開心,那就夠啦~


原來puipui當媽咪啦?!
好羨慕....
小朋友好可愛,我都好中意小朋友的~
我姐姐也有二個很可愛的仔:P

伊彤 提到...

Bally,

是啊!每一次看的時候魏也覺得好舒服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