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面對逆境


這次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牛仔褲大王淘金經歷的故事。 有「牛仔褲大王」之稱的李維(Levi),在他發跡的傳奇經歷中,也曾遇上過不少困難和逆境。當年他像許多年輕人一樣,帶著夢想前往美國西部追趕淘金熱潮......

有一天,有一條大河擋住了他西去的路。苦等數日,被阻隔的行人愈來愈多,他們都無法過河。於是陸續有人向上游、下游繞道而行,也有人打道回府,更多的則早怨聲一片。

而心情慢慢平靜下來的李維想起了曾有人傳授給他一個「思考致勝」的法寶,那是一段話:「太好了,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又給我一個成長的機會。凡事的發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於我。」

於是他來到大河邊,非常興奮地不斷重複著對自己說:「太好了,大河居然擋住我的去路,又給我一次成長的機會,凡事的發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於我。」

果然,他真的有了一個絕妙的創業主意—擺渡。沒有人吝嗇一點小錢坐他的渡船過河。迅速地,他人生的第一筆財富居然因大河擋道而獲得。

過了一段時間,擺渡的生意開始清淡,他決定放棄,繼續前往西部淘金。來到西部,四處是人,他找到一塊合適的空地方,買了工具開始淘起金來。

沒過多久,有幾個惡漢圍住他,叫他滾開,別侵犯他們的地盤。他才開口理論幾句,那夥人便向他拳打腳踢。無奈之下,他只好灰溜溜地離開。好不容易找到另一處合適的地方。可是沒多久,同樣的悲劇再次重演,他又被人轟了出來。

看著那些人揚長而去的背影,他又一次想起他的「政勝法寶」:「太好了,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又給我一次成長的機會,凡事的發生必有其因果,必助於我。」他真切地、興奮地反覆對自己說著。終於,他又想出了另一個絕妙的主意—賣水。

在西部,其實並不缺黃金,可自己無力與人爭雄;可沒甚麼人想到它。


不久,他賣水的生意便紅紅火火。慢慢地,也有人參與了他的新行業。再後來,同行的人愈來愈多。終於有一天,在他旁邊賣水的一個壯漢對他發出通牒:「小個子,以後你別來這裡賣水,從明天早上開始,這兒賣水的地盤歸我的了。」

他以為那人是在開玩笑,第二天依然來了,沒想到那傢伙立即走上前來,不由分說,便對他一頓暴打,最後還將他的水車拆爛。

李維不得不再次無奈地接受現實。然而,當這傢伙揚長而去時,他卻立即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再次讓自己振作起來,對自己說著:「太好了,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又給我一次成長的機會,凡事的發生必有其因果,必助於我。」

他開始調整自己注意的焦點。他發現西部淘金的人,衣服極易磨破,同時又發現西部到處都有廢棄的帳蓬,於是他又有一個絕妙的好主意—把那些廢棄的帳蓬收集起來洗乾淨,就這樣,他縫製了世界上第一條牛仔褲。

從此一發不可收拾;他最終成為舉世聞名的「牛仔褲大王」。

有時候大家遇到困難、逆境可能會氣餒,但凡事總事總有兩面,希望這個故事可以為大家打打氣,再繼續出發吧!哈哈...............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勁....= =
無論係咩環境, 都有咁多idea......
真係天才啊~~~
難怪佢會發達~ 哈~~~

伊彤 提到...

yIN,

係吖!不過最勁係佢面對逆境嘅時候不但無灰心,仲可以咁快變通,依樣係最緊要!哈哈...........所以好希望同你地分享!hee.......^,^

匿名 提到...

個故仔好好聽呀!!!
好有勵志!
能夠激勵我唔好放棄!=]
個故仔係真架??levi真係因而創造!?@@

伊彤 提到...

Jason,

我諗依個故事係真嘅,因為寫依本佛學書嘅人係香港大學副校長,我諗係真人真事!希望你聽完可以領悟到啲嘢啦!哈哈........

匿名 提到...

我對LEVI加深了認識了=]

我發覺真係少左人黎你個blog ge.....
可能你再post關於劇集ge野...佢地會上番黎...(到時d人搜尋個劇集名,會搜尋到你個blog呀麻!)

匿名 提到...

同上啊~ 哈哈~
我諗好多人都對拍劇d野好有興趣的~~
因為我都係~~~~~~~ ^_^

伊彤 提到...

Jason n yIN,

Oh......你地都講得有啲道理......咁我諗吓佢啦!哈........^,^